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A级通缉令》启动 高检公安联手打造家国情怀

2018-06-22 09:52:46

合影

6月20日,中国影投家高峰对话暨电影《A级通缉令》发布会在沪举行。该片题材将延续《战狼2》、《红海行动》中所表现的英雄主义和家国情怀,首次与高检、公安一起合作拍摄。

发布会上,由天雄影业、华夏中影、华瑞影业等联合打造的跨界追逃电影《A级通缉令》首次亮相。中国检察官文联影视协会会长马丽莉介绍道:“顾名思义,《A级通缉令》是一部法治题材、现实主义主旋律电影艺术作品。以法治精神和公平正义为核心文化元素和艺术创作支点,以国家追逃追赃行动为社会背景,以执法机关通令缉捕负案在逃犯罪嫌疑人,跌宕悬疑、险象环生的案情为故事结构,抒写执法者不负使命、责任和对国家的承诺,维护法治尊严,彰显正义铁律和天理公道。”

全国公安文联影视协会主席张策表示:“公检法题材的主旋律电影最重要的一个主题就是惩罚犯罪,在惩罚中弘扬的是公正、正义。这类题材是主流意识形态的作品,主流意识形态应该是反应推动我们整个社会前进的,特别是近两年主旋律影视作品的创作,希望影视工作者创作和拍摄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影视作品。”

据悉,电影《A级通缉令》的题材延续2017年票房大卖的《湄公河行动》、《战狼2》、《红海行动》中所表现的英雄主义和家国情怀,抓住社会主旋律,用匠心精神和工业化标准流程来打造作品。华夏中影董事长林钲峰表示:“我们是第一次和高检与公安一起合作,一定会尽心尽力打造出这部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