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受端午小长假影响 东莞上周住宅成交持续低迷

2018-06-22 09:57:14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上周恰逢端午节假期,购房者外出旅游,看房人数减少,新增供应量也回落至低位。不过,由于楼盘促销增加,定价较为合理,个别楼盘开盘及加推的去化率较早前楼盘有所上升。

 上周一手住宅成交659套

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东莞一手住宅合计成交659套,环比上涨5.9%,一手住宅成交均价1.73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77%。上周恰逢端午假期,很多人选择外出游玩,根据乐有家各门店监控数据显示,东莞新房看房量和客户求购量都有所下降。

另外,据乐有家研究中心监控数据显示,上周东莞二手房成交705套,环比下跌8.0%,二手商品房成交均价1.56万元/平方米,环比下跌3.46%。二手房受“三价合一”政策影响在持续,二手房看房量近五周都在小幅下跌。

 多个楼盘借“端午节”促销

由于上周恰逢端午节小长假,部分房企抓住营销节点,纷纷推出优惠特价房活动。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介绍,如黄江的中央园著、茶山的松湖公馆等推出了特价房促销;不少项目以端午节为主题举办暖场活动等。

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不完全监测显示,上周共计有3个项目开盘及加推,包括沙田的碧桂园狮子洋、清溪的南峰华桂园、虎门的虎门君悦东方,整体去化率达76%。据了解,由于定价合理、位置较好等原因,去化率较早前其他楼盘的四成多有明显上升。

 新增供应量回落至低位

从新增供应量来看,后市供应量持续缩水。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住宅供应6.04万平方米,共545套,环比下滑64.47%,新增供应回落至低位。其中供应量最大的为汇景御海蓝岸供应了136套洋房,其余项目供应量均在90套左右。上周无商业公寓新增供应。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介绍,开发商前期推货量集中,后继供应略显乏力,供应量缩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