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秋天的回忆

2018-06-22 10:04:07

已经度过十四个秋天的我,慢慢回忆与你度过的那些秋天,你是否还记得?你是否还记得?

与你初识的秋天很美很美。那天下午,我一个人在家里上网。于是在聊天室中我一眼看见了你的名字“落叶点滴”。不知是不是巧合,你突然问我:“一起聊聊吧?好无聊啊!”而后我们聊了很多,包括明星、服装还有书籍、音乐……

没有想到你也喜欢迈克尔·杰克逊,你也喜欢古典音乐,包括肖邦。但我始终警惕,常常会想你是不是骗子。

那是与你相识的第一个秋天,我与你一起去看海。那时的天空湛蓝湛蓝的,如同用蓝色丝带编织而成的巨网。你说,你喜欢秋天的天空,秋天的天空颜色很美,湛蓝色的,很有意境。你哼唱着一首不知名的歌,声音隐隐约约,若有若无,“浅灰色的大海,是我们的大海嗯……那些属于朋友的时光嗯……隐隐约约,封存在微小星尘里……嗯,那是你吗?嗯,那是你吗……

在我们相识的第二个秋天,我们一起去游乐园玩。我们如同两个疯子一样,在游乐园里追逐打闹。玩了摩天轮之后你问我,想不想坐旋转木马。我笑了。即使几乎都是五六岁小孩在玩的又怎样?我们就不能回归一下童年吗?

之后,我们坐在椅子上吃冰淇淋,来来往往的人们惊异地望着我们,如同望着两个白痴。谁说大冷天不能吃冰淇淋?只要我们愿意,为什么要在乎别人怎么看?于是你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坐车去吧!”我们放肆地大笑,任凭冷风吹得我们瑟瑟发抖。

这是第三个秋天,你不见了!不知到哪里找寻,或许这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回不来了,回不来了。虽说经常想起你说的去留无意。可却始终想你,想你所谓的“不留下任何痕迹”,明明还是有痕迹的不是吗?那些记忆里全是你,所有的点滴都是你。

似乎又听见你在海边唱的那首不知名的歌的最后几句,声音依旧隐隐约约,若有似无“湛蓝色的天空,是我们的天空嗯……那些一起歌唱的日子嗯……若隐若现,停留在美好记忆里……嗯,你在哪里?嗯,你在哪里……多希望时光停留,停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