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拜托了冰箱》:打开冰箱折射生活百味

2018-06-22 10:21:28

作为“综N代”中极具代表性的节目,腾讯视频《拜托了冰箱》走到第四季仍然保持着充沛的活力,节目自播出以来关注度持续上涨,至今播放量已经达到近9亿,远远高于前三季。在本季节目中,除了利用精致的美食和暖心而有趣的故事来吸引观众,还通过探索嘉宾的冰箱传递出了多种多样的生活观,让观众在收看节目时收获欢乐,也得到启发和心灵的治愈,充分发挥出节目的积极作用。

从打开嘉宾的冰箱畅聊人生的酸甜苦辣,到制作出一份美味的料理,《拜托了冰箱》第四季与观众建立了紧密的情感联系。节目以“冰箱”为探讨生活的切口,不断挖掘出一个又一个温情的故事,以此展现每个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态度,同时引发了大众的情感共鸣。值得注意的是,在制作料理环节不管是时间的设定,还是食材的选用,都让观众们深刻体会到简单的生活也有着无限可能,从而引导人们去主动寻找生活中的幸福感。

1

另外,《拜托了冰箱》第四季透过嘉宾们折射出的“冰箱生活学”也是当代人生活状态的缩影,一个人也会认真料理生活的马天宇、喜欢带着善意讨好别人的王大陆、用美食治愈烦恼的张歆艺......他们都传递出了有态度、有温度的生活观,但节目从来不追捧某种特定的生活方式,而是为观众提供更多的选择,以便大家可以从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活法。

《拜托了冰箱》第四季节目的生活属性和价值传达都得到了强化,探讨的话题更多地是在围绕家庭生活,例如黄磊曾被问及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张歆艺与李诞谈买房观念,宋小宝分享严格的育儿观等等。这些都是当代年轻人正在面临的问题,嘉宾们表达各自的观点,可以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去思考和关注这些现象,极具社会意义。

《拜托了冰箱》全新升级的slogan“打开冰箱,料理生活”很好地诠释了第四季的品牌理念,料理生活指的不仅是料理美食,更是在呼吁人们好好生活,料理内心,显然这一点节目完成地十分完美。本季节目中通过“冰箱生活学”与观众在情感认同上达到了高度统一,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因为高热度的加持#何炅冰箱生活学#还登上了热搜,显示出它的社会影响力。

腾讯视频《拜托了冰箱》的“冰箱生活学”始终体现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向观众传递正能量,激发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光明融媒记者牛梦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