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强力推进打击互联网涉毒违法犯罪工作

2018-06-22 14:33:12

本报讯(实习记者 柴迎)6月22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近年来,全省统筹各方面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组织推动禁毒风暴年行动,综合治理毒品问题,省公安厅将打击互联网涉毒违法犯罪工作作为厅机关2018年30项重点工作之一予以强力推进。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毒品犯罪逐渐通过网络平台这样一个快捷、便利又便于隐蔽的渠道不断蔓延和发展,已成为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目前,不仅吸毒在网上半公开进行,通过网上招聘运毒人员、物流寄递渠道运输毒品、网上支付等方式支付毒资以及传授制毒技术等问题也屡见不鲜。

陕西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及物流寄递渠道贩运毒品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担负起监管和打击职能,督促并落实互联网行业规范及物流寄递部门“三个百分百”查验机制,同时不断加大对行业内部人员的禁毒业务培训及广大网民的宣传教育力度。

省公安厅将打击互联网涉毒违法犯罪工作作为厅机关2018年30项重点工作之一予以强力推进,省禁毒办、省邮政局召开联席会议,对省内物流寄递渠道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及打击对策进行了认真研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以打击互联网和物流寄递渠道涉毒违法犯罪问题为内容的“雷霆·禁毒2018”专项行动。

据了解,陕西省去年破获的公安部“2017-229号”互联网团伙吸贩毒案件,涉及全国28个省、市(区),一案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88名,缴获毒品冰毒7.24千克,辅料若干,缴获枪支4把,受到了公安部领导的批示肯定。今年以来,全省侦破的公斤级以上邮包贩毒案件已达十余起,效果明显,有力地打击了此类涉毒违反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