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工会掀起学习宣传《梁家河》热潮

2018-06-23 10:30:02

“习近平说,要当好一个村的领导,必须一碗水端平。群众最讲究的就是‘公道’二字,最信服的就是公正的人。”

“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必须同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成功。”

6月中旬以来,我省工会干部职工诵读《梁家河》专题片的传播,让党员群众走进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更深刻地体悟梁家河的大学问,在实干中树立“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理想信念。

5月31日,陕西省总工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全省工会开展学习宣传〈梁家河〉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要求把《梁家河》作为各级工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形成“头雁效应”。各级工会要积极向“职工书屋”“职工之家”“爱心驿站”等配套足够的《梁家河》图书,努力实现工会专兼职干部、劳模先进人物、职工文化教育阵地、工会培训课堂“四个全覆盖”。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企业、车间、班组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梁家河》活动,让职工从中汲取力量,激发立足岗位追赶超越的强大动能。要在职工中广泛组织《梁家河》诵读会、读书小组等,并通过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演讲、征文等形式,激发职工群众的奋斗精神。

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冯增权表示,西安市总工会把深入学习《梁家河》活动与推进当前工会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5月30日,西安市总工会举办了第四期追赶超越擂台赛。西安市总工会建强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工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上台打擂,就工会事业发展思路、办法、举措交流发言。

“工会干部要留住身上的泥土味,通过学习梁家河的大学问,始终把职工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省国防工会副主席高莉说,“要把学习宣传《梁家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改革工作机制,改变工作方式,不断创新为职工服务的理念和方法,建好职工之家,当好职工‘娘家人’,做好职工‘贴心人’。”

《通知》还强调要充分利用工会报刊、院校、文化宫、俱乐部等宣传阵地,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作用,深入报道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学习《梁家河》的反响体悟,及时反映各级工会学习宣传《梁家河》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不断把学习宣传《梁家河》活动引向深入。

6月10日,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团委举办了《梁家河》诵读分享会,团员和青年代表们在捧读、交流中接受教育。该公司系统各单位利用企业内网、板报橱窗、流动展板等对《梁家河》进行集中宣传,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下一步,该公司党委将结合庆祝建党97周年,采取主题宣讲、报告、撰写体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带动职工学习,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效。(记者 李龙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