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译语通立足秦汉助力陕西 解锁大数据引领新“智”能

2018-06-23 10:47:58

中国网讯(王梦凡)6月22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一行到达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实地参观采访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全球领先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探索智能科技推动陕西自贸区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发展之道。

IMG_0830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记者体验悦译翻译机(安鑫 摄)

据了解,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总部设于北京,是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企业,以“语言连接世界,数据驱动未来”为目标,自主研发了覆盖机器翻译、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语义搜索、知识图谱、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等领域的先进技术,构建起“译云”语言科技与“译见”大数据生态体系。

1

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启动仪式(资料图)

2016年6月,中译语通携手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共同打造了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为切实支撑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建设,2017年1月25日,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落户西咸新区秦汉新城;7月6日,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全球呼叫中心正式启用。

该平台项目在为陕西自贸区的商贸交易及人文交流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持的同时,也搭建起了陕西省与丝路沿线国家教育机构的互联互通的新型智能平台,对掌握重点语言舆情监控、国别资讯、对外交流和国际化的进程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无标题5

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崇答记者问(安鑫 摄)

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崇告诉记者,陕西公司是由母公司与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的,以语言科技之名、数据之力,立足秦汉新城,引领陕西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努力为各国与陕西互通搭建语言桥梁,同时提供高端语言翻译服务和精准大数据解决方案,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世界讲好陕西故事,促进打造“数字化”新丝路,强效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之间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

IMG_0831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参观采访(安鑫 摄)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活动聚合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中华网、陕西日报、陕西画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陕西工人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西部网、陕西传媒网、陕西网、西安网、西安新闻网、新浪网、凤凰网、网易网、三秦网等30余家中央和陕西省主流媒体及中国网多语种网站,充分利用各平台优质传播资源,通过多平台、多语种、全媒体的传播矩阵,向全国和世界发出强有力的陕西声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