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举报黑恶势力线索 一经查实最高奖3万元

2018-06-24 08:29:33

昨日来自省公安厅消息,省公安厅、省财政厅联合出台《陕西省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据实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对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举报人3万元;以恶势力犯罪集团移送起诉的,奖励2万元;以恶势力犯罪团伙具体罪名起诉的,奖励5千元;以涉恶常见各类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2千元。

举报人可采取实名或匿名,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网络通信或其它方式进行举报。匿名举报时,举报人可使用6位数以上的密码作为本人的代码,公安机关以密码确定举报人并反馈、奖励。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的身份、住址、举报内容等情况严格保密,对举报的每一条线索,都将认真查证并及时向举报人反馈查证结果。省公安厅希望举报人在举报时,应尽可能详细提供发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的时间、地点、过程等情况,以及犯罪嫌疑人的姓名、住址、通讯方式、主要体貌特征、活动路线、藏匿地点及是否持有枪支、管制刀具等情况。

截至5月底,省公安厅“扫黑办”今年共接听群众举报电话800余人次,收到举报材料339件。各地公安机关通过对省公安厅扫黑办督办、转办线索的核查,从中及时发现并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组织。记者 石喻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