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长痱子,绿豆冬瓜煲海带

2018-06-25 08:54:50

天气刚开始热,很多孩子就长了痱子,让家长头痛不已。一旦开始长痱子,很难有快速有效的治疗办法,重点还是在预防。

中医认为,盛夏时节,暑热夹湿,蕴结肌肤,导致毛孔郁塞,就会生痱子。预防的关键在于“暑湿”和“郁塞”。平时应避免使用激素类药膏,少出汗,洗完澡睡觉前可以用爽身粉保持皮肤干爽。

一旦出现痱子,建议用金银花煮水药洗2~3分钟,每天1~2次,每次时间不能太久,不能过于频繁,配合使用炉甘石洗剂,并结合体质使用以下食疗方。

取绿豆30克、冬瓜60克、海带15克,白糖少许。将绿豆、冬瓜和海带加适量水煲汤,少许白糖调味,一天内分多次服完,共服3~5天。此方有清热解毒、祛湿消暑的功效。适用于暑热夹湿导致的痱子,表现为颜色鲜红、密布全身、口臭、口渴欲多饮水、食欲差、大便干、小便黄、舌质红、苔黄厚。注意体质寒凉的孩子不宜服用此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