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安溪:为春茶质量安全把关

2018-06-25 09:03:32

为严把春茶质量关口,安溪县市场监管局日前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春茶质量安全监督抽检。

根据安排,此次春茶抽检对象为生产、流通领域的乌龙茶品种,其中生产环节重点抽检获证生产企业生产的精制乌龙茶,流通环节抽检持《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茶叶经营企业销售的乌龙茶。计划抽检生产领域春茶任务样品365个、流通领域春茶任务样品145个,基本实现生产领域抽检全覆盖。

此次春茶质量安全监测重点项目为成品茶叶农药残留指标,监督抽检将采取抽样送检的方式进行。抽样小组将深入各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开展抽样工作,并将样品送交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及时公布检验结果。

与此同时,安溪县市场监管局还要求各抽检小组要加强生产经营环节的检查督导,督促茶叶生产企业切实把好茶叶鲜叶收购关和出厂检验关,确保春茶的质量安全和安溪铁观音的品牌声誉。(记者蒋守福 通讯员白振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