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认清四种“有毒”伴侣

2018-06-25 09:25:57

你是不是很憧憬这样的爱情故事:两个人一见钟情,很快就结婚,很多年后,依然可以手牵着手甜蜜地生活在一起。但现实中,在这种“好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爱情故事里,经常有一方强烈地沉迷于另一方,以至于忽略了一些警示信号:你的爱人并没有那么棒,甚至有不为人知的“有毒”个性。

自恋者。刚一开始接触时,你会觉得他们很迷人,但相处下来,他们会把所有问题都归咎于你。自恋者被深深的自卑驱使,通过贬低和控制自己的伴侣来保持权利平衡。

边缘人。他们很善于隐藏自己,但会有突如其来的情感爆发,会因为小事心烦意乱而责备你,之后又会试图弥补。和这样的人相处会让你觉得如履薄冰。

反社会人格。这类人很擅长欺骗,是最危险的。他们会操纵你的弱点,没有顾忌地撒谎和伤害人,甚至让你失去理智。

戏剧化人格。“戏精”们讨厌被人忽视,会尽力让伴侣的注意力都在他们身上。刚开始的时候,他们很风趣、性感,但慢慢地会完全无视你的需求而一直吮吸你的精力。

这四种人有不同的特点,但也有一些共性:刚开始都表现出强烈的关心和深情,让对方深陷其中,然后慢慢让人病入膏肓。怎么识别这些人呢?

1.小心那些太会自我推销的人。如果一个人总是说他们有多完美,你就要小心了。交朋友要宁愿相信那些给自己打七八分的人,因为他们比自认“完美”的人更真实。

2.注意你对他们的感受。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是很放松还是很敬畏?你对他的印象如何?极端积极的印象经常是一种信号,因为他可能隐藏了很多黑暗面。

3.花点时间去了解一个人。这四类人都希望快点结婚,就是害怕自己的问题会暴露。所以,不要因为对方迷人就深陷其中,花点时间来看清对方。一个适合你的好人,是不会着急要结婚的。

4.小心那些看起来和你特别配的人。我们会很自然地寻找和自己“心有灵犀”的人,但这种想法会干扰我们的心智。用你的心去感受那些所谓的“合适”是真心的,还是只是吸引你的策略。

5.不要过早地发生性关系。性冲动有时会让我们很难客观看待一个人。不是说人们约会时不应发生性关系,而是如果对方看起来特别渴望赶紧发生性关系,这也许有点不对劲。

6.别想着他会改变。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你很难真的去改变一个人。所以,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很理智地去看待恋爱对象,就可以避免很多心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