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推荐一本我喜欢的书

2018-06-25 10:23:31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我喜欢的书——《男生日记》。这本书的作者是著名儿童文学家杨红缨阿姨。这本书以日记的形式展现了一名小学六年级男生吴缅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以优美的语言真实地再现了一名小学男生的内心世界和行为,很容易让读者感同身受,引起共鸣。

比如他和同学间既亲密又不时会有一些小矛盾;他学习成绩很好,学起来很轻松,但会有自己学习的苦恼;吴缅和父母关系很好,却不得不面对父母离婚的事实。书中的故事情节贴近实际,让我感觉吴缅就在我隔壁的班组学习。

吴缅的身上有很多男孩子向往的优点,他既坚定又温和,即勇敢又智慧,既重情重义又坚持原则,是一个优秀的男生榜样。我从他的故事中汲取到力量,寻找到方向,帮助我克服学习中的困难,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也是我推荐这本书的原因,因为读一本好书如同交了一个好朋友,让我们变得更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