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战火中的孩子

2018-06-25 10:24:59

在我们的语文课本中有一张记载了中华民族沉痛历史的旧照片,它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的真实情景,一个幼小的孩子独自坐在硝烟四起的废墟中声嘶力竭地哭喊着……我静静地看着照片中的孩子,仿佛听见了他痛心的哭泣……

这个孩子为什么要哭呢?他的爸爸妈妈呢?……也许几分钟前,他还在母亲的怀里撒娇,还怀抱着父亲亲手给他做的玩具;也许他的爸爸妈妈已经被战争夺去了生命;也许这位记者拍完照后会带他离开,让他长大成人之后加入振兴祖国的行列……为什么要有战争?如果没有战争,照片中的孩子或许就会象我们一样快乐地成长……

虽然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但世界似乎并不太平,电视新闻上经常报道一些世界组织搞恐怖垄击,伤及无辜的生命;台湾领导人又在搞台独,为什么要这样?我们都是中国人啊?还有美国,也经常攻打一些弱小的国家,如伊拉克、叙利亚……为什么要打仗?为什么?为什么世界各国不能和平共处?为什么不能让战争永远消失?身体上的伤口可以治愈,但战争给人造成心灵上的重创却难以弥补;房子倒了可以重建,但生命,一旦失去就再也回不来了。

我要向全世界呼吁:为了世界和平,为了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让我们一起伸出友爱之手,制止战争,维护和平,让明天的世界真正成为充满阳光、鲜花和爱的人类家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