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书和我

2018-06-25 10:26:01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精神的食粮,终生的伴侣,最真挚的朋友。广泛阅读能使我们的视野变得开阔,知识变得渊博。

幼儿园的时候,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妈妈都会讲一篇睡前故事,每次我都会津津有味地听完再睡觉。后来上了一年级,学习了汉语拼音,于是,我就叫妈妈给我买了一些注有汉语拼音的丛书和绘本,每到星期六和星期天,我便拿起这些书,兴味盎然地看了起来。

随着年级的升高,我读的书的种类也就更多了。有让我懂得许多人生道理的《伊索寓言》;有让我了解古代历史的《史记》和《三国演义》;还有让我知道大自然中各种昆虫的生活习性的《昆虫记》……

在二年级寒假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套《君伟上学》,分别有《一年级鲜事多》、《二年级问题多》……这套书十分有趣,讲的是主人公张君伟在一到六年级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搞笑而幽默的故事。在寒假期间,我一有空就拿起这套书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这书中能让人捧腹大笑的故事使我废寝忘食。

现在,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我读的一些书已经开始涉及到科普、文学、历史了。那些书,每本都是作家呕心沥血写成的,每本都那么精彩,让我受益匪浅,获得了很多启发。

阅读书籍,不仅能开阔我的视野,还能提高我的写作能力。所以,书籍是我,也是人类最真挚的朋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