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吃完火锅后变"行走的火锅"?这些方法帮你摆脱异味

2018-06-25 10:58:00

火锅已成为国人最爱的食物之一,大街小巷里都不难找到火锅店。然而,每次吃完火锅后,留在衣服上的火锅味却也着实烦人不已。那么,你知道该如何赶走衣服上的火锅味吗?

首先来看《生命时报》介绍的几种方法:

1.柠檬汁、精油喷雾。用1~2滴柠檬汁或精油加约200毫升清水做成喷雾,喷洒在衣服上,再放到阴凉通风处1~2小时即可,精油最好选用味道浓重些的。

2.晾晒。如果不必立即处理,可选择在阳光好的时候将衣服晾起来,用纸包一包小香皂或香纸,塞在衣服口袋里,效果更好;或者与浸过白醋的毛巾并排晾晒,不仅能去除火锅味、油烟味,还能消毒、杀菌。

3.用蒸汽熏一会儿。用蒸汽挂烫机熨烫一遍,或者在洗澡时将衣服挂在附近不会被淋湿的地方,再放到阳台晾干,也能赶走火锅味。

除了上述三个方法外,北方网也提供了两种方法:

第一,拿一块干燥的香皂,在衣服上轻轻涂抹,把表面都涂一遍,可以去除味道。还可以将衣服晾在阳台,将香皂放在衣服口袋里,晾晒一段时间也可以除味。

第二,可以将衣服放进一个大塑料袋内,除了塑料袋本身的开口,在另一边再撕开一个口,用吹风机向一个口内吹气,另一个口往外送风,一边吹一边摇晃衣服,吹大概五分钟就可以除味。

中国新闻网提醒,使用柠檬汁去味法时,有三点需要牢记的事项:

1.只要加入一两滴柠檬汁就可以了;

2.如果手头实在没有柠檬,可以直接用喷壶向衣服上喷水,但效果不如柠檬汁的好;

3.不要用加香水的液体来喷,那样不仅不能覆盖火锅味,反而会让衣服味道变得更奇怪。

有了这些方法,“吃货”们可以安心享受美食了。(李易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