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和而不同书画汇”在西安大兴善寺举行

2018-06-25 14:20:13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6月2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由陕西汉唐文化创意研究院协办的“和而不同书画汇”2018西安展在西安大兴善寺开幕。此次展览为期6天,展出中国、日本、朝鲜、韩国、蒙古国等多国艺术家所创作的书法、绘画、篆刻艺术作品共计150余件。

325770051817680284

( “和而不同书画汇”书画汇现场)

本次展览以佛教文化的传承和“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曾是世界经济、文化的中心。大兴善寺和青龙寺是唐朝密宗的祖庭,而唐密文化至今仍在日本和韩国等国家有着极大的影响力。此外,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本艺术家小林芙蓉女士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日本的受众俱乐部的部分成员前来参加书画展和艺术交流活动。

“和而不同书画汇”自2013年创立以来,已经分别在中国的北京、湖北省黄冈,日本的东京、大阪、京都,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等地举办了巡展及多国艺术家交流活动。今年的“和而不同书画汇”2018系列巡展由四项展事组成,第一站日本展于今年4月在东京都立美术馆成功举办,第二站是此次西安展,8月和11 月计划分别在北京和韩国首尔举行同名展。 

471652597062367784

(日本书画家小林芙蓉现场表演书法)

来自中、日、蒙三国的艺术家,以及陕西省委统战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文广局、陕西省宗教事务局等相关部门的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