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一次坐飞机

2018-06-26 09:55:48

这个寒假,我第一次乘坐了真飞机。那真是一个令人兴奋、激动、担心、紧张,无限回味的过程。从小到现在,我一直最喜欢玩玩具飞机。喜欢它们矫健的身姿,嗡嗡的轰鸣声, 移动得快速,旋转得敏捷等。

上学期还没有结束,爸爸、妈妈就计划着寒假期间带着爷爷、奶奶和我去厦门旅游。由于我没有坐过飞机,妈妈决定坐飞机去厦门,让我体验一下坐飞机的滋味。一听说坐飞机,我当时就兴奋地跳了起来。这次要坐真正的飞机了,真令人激动。激动之余又有些担心,飞机飞得那么高,万一摔下来怎么办呐?妈妈连忙安慰:“现在的飞机很安全,不要担心。”

1月29日,那个到处是冰天雪地的日子,爸爸、妈妈带着爷爷、奶奶和我从芜湖出发乘火车转汽车来到合肥新桥机场。坐在车上,我还一直担心,雪下那么大,飞机能不能按时起飞。到了飞机场内心的担心很快就被打消了。机场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人们仿佛忘记了外面的冰天雪地。爸爸、妈妈忙着去托运行李,换登记牌。然后我们来到安检门口。

机场的安检真仔细。我们首先站在安检仪器前面,被安检仪器验明正身。然后安检阿姨手里拿着扫描仪把我从上到下扫了个遍,发现安全后才放行。过了安检,我们到里面的候机室坐了一会儿,就开始登机了。我满怀忐忑地穿过长长的登机桥,等上了飞机。进了机舱,发现里面是一排排像高铁座椅一样的座位,我们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心情平静了下来。

一位漂亮的空乘姐姐给大家讲解乘机的注意事项,在讲解的同时,她还用两手比划着。我抬头看看舱外,机场的雪已经被清扫得干干净净。这时走过来一位空乘姐姐检查我的安全带有没有系好。

过了一会,我感觉飞机在跑道上慢慢地滑行。空乘姐姐告诉大家,飞机马上要起飞。我立刻紧张极了,两手紧紧握着椅把,妈妈连忙握着我的手。此时,飞机腾空而起,高高地飞翔在天空中。我放眼舱外,空中白云缭绕,地下白雪皑皑,美极了!

飞机真是快啊!1000多公里的距离,一个多小时就飞到了。当我在厦门的上空看到地下绿树如茵时,我的内心感觉无比激动:安徽的那边还是冰天雪地呢!真神奇啊!

飞机下降时,我感觉两耳有点发胀,但很快这种症状就消失了。我们安全的降落到地面。

坐飞机的感觉真爽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