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寸草心

2018-06-26 10:01:11

回想自己的所作所为,似乎是那样的不尽如人意。只因为一件小事就与母亲发生了口角。直至那天听见一位失去母亲的两岁小孩唱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时,才愈加发现自己是怎样的蛮横无理。

从小,母亲就百般疼爱我,将百分百的爱都投到我身上,暂且不提儿时的百般呵护,迄今,母亲对我的爱也丝毫未减。

每天晚上放学,走出校门,总会看见那熟悉的身影。而那一幕将永远定格在我心中。那是在冬日的一个晚上,风儿猛烈的刮着,雨儿也毫不示弱,放学了,我却慢腾腾的收拾着书包。心想雨下这么大,呆会再回家,临近七点半,我才蜷缩着身子,一步一步的向门口挪去。校门口是那样的冷清,在这样的天气里,校门口理所当然应该空无一人。出了校门,习惯性的向右拐,我看见,是她!她竟然还在!——手持着一把伞,两手不停地来回搓,还不停地呵气,企图取暖,她在颤抖。是啊,这么冷的天!我在教室里几乎不想出来,她竟在这风雨交加的天气中等了如此之久。我怔住了,鼻子酸溜溜的。我赶忙奔过去,抓住她的手,竟是如此的冰,是那样刺骨,我的泪珠在眼睛中打转,趁她不注意,我回身擦干了。那天回去,她发烧,我的心有说不出的揪心般的痛。我暗暗的告诫自己,以后一定要尽快的回家。她对我的爱似乎化成了一幅身影图永远定格在我心中。

总是听见人们在说“父严母慈“可对于我来说,却恰恰相反,母亲再爱我的同时也倍加的苛刻,总是喋喋的念叨着“只有好好读书,才能有成就,绝不可以和他们一样碌碌一生。”母亲总会因为一分之差而将我严厉的批评一顿。她总是时时刻刻监督着我的学习。长大后,我总觉得她很罗嗦,很严厉,完全没有理解他,直到那天,我才彻底的醒悟······

母爱她温馨如灯,温柔似柳,暖暖地呵护我在手心。她从未淡然,从未退却,只是曾经被我淡忘。终于,孩童稚嫩的歌声唤醒了我对母爱的依恋,就像是重新拾起的回忆,在八音盒上录下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

母亲你留我对你的依恋深深在心底,我想我们之间不用过多的言语,哪怕是偶尔的口交纷争,也是我们的感情的积淀。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却在灯火阑珊处。我知道我的背后一直有你,是那股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支持着我前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