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启动品质消费教育三下乡活动

2018-06-26 14:41:03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全省“品质消费教育农村牧区行”暨“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德举行。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农村消费者美好生活需要,保护广大农村牧区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农村广大经营者严格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遵守法律和社会公德。严格自律、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不做有损消费者利益的事,不制售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商品。执法部门要切实履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职责,加大对经营行为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市场和重点商品的监管执法,依法严厉查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提升农牧区消费者保护工作水平,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广大农牧民朋友要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主动向消费者协会和有关部门反映购买商品和服务中存在的侵权、违法行为,加强对经营行为的群众监督,使我们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活动中,贵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桂英谈到,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协组织继续恪尽职守,当好消费者的忠诚卫士;希望经营者秉承诚实、信用的经营理念,不制假、不售假、不欺诈;希望广大媒体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将正能量的企业宣扬出去;希望广大消费者文明消费、绿色消费,共享贵德的发展成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