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夏日防晒有讲究:化妆品、食疗、晒后修复都不能少

2018-06-26 15:07:57

夏季,室外温度也持续升高。虽然现在的防晒工具和防晒产品多种多样,但在户外待一段时间,皮肤也会被晒得通红。那么,夏季防晒及晒后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防晒化妆品的使用有讲究。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防晒效果的好坏与防晒化妆品测定中规定的涂抹量和补搽的频率有关。涂抹防晒化妆品后不要立即外出,最好20~30分钟以后再出门,因为防晒剂形成保护膜需要一个过程;夏天容易流汗,易将防晒霜冲掉需每2~3小时补搽一次,如果是烈日下的连续暴晒,则60~90分钟后就应重新涂抹一次。此外,据新华网报道,人们使用防晒霜的最大误区之一是涂抹不够量。英国皮肤科医师协会的推荐量是,若涂抹全身,至少要30毫升防晒霜,其中每条腿5毫升,前胸和背部各5毫升,两条胳膊共5毫升,脖子和脸共5毫升。

2.多吃具有防晒作用的食物。据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报道,番茄具有防晒的作用,胶原是保持皮肤紧绷及柔韧度的强韧纤维,紫外线的辐射可降解胶原,而番茄则可阻止皮肤胶原被破坏;柠檬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对皮肤有很强的护理作用,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

3.晒后淋浴能有效应对晒伤。据环球网报道,当皮肤因晒伤而感到疼痛或出现红肿时,淋浴是个不错的选择。淋浴有助于减少炎症,避免造成伤疤。由于晒伤的皮肤较为敏感,如果要采取冰敷的措施,要先用一块布将冰包好,再放到皮肤上。

4.晒后不能用热水洗脸。据《中国妇女报》报道,晒后用热水洗脸,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加剧晒伤,出现片片泛红甚至长出晒斑。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下来,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

5.皮肤被晒伤后最好不要化妆。《中国妇女报》介绍,因为这时皮肤容易发生炎症性色素沉着,再涂上化妆品就会使它再受到刺激,从而导致恢复速度减慢。(苏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