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小龙虾为何成国人餐桌宠儿

2018-06-26 15:15:17

《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8》指出,去年全国小龙虾的社会经济总产值达到2685亿元,比2016年增长83.15%。在小龙虾门店数量方面,北上广深等城市都呈现出快速上涨趋势。除小龙虾专营店外,小龙虾兼营生意也如火如荼,如必胜客、肯德基分别推出了小龙虾披萨、小龙虾帕尼尼等产品,吸引年轻人尝鲜。

国人为何如此偏爱小龙虾?

“国内小龙虾的饮食文化比较繁荣,烹调方法多样,宣传到位,所以大家很爱吃。”罗永康说。“吃小龙虾”在单纯的饮食之外,还兼具“社交属性”,是年轻人聚餐的常规选项。

而且各主产地政府对小龙虾产业的重视程度也不断提升,以小龙虾为主题的生态旅游、争霸比赛、美食评鉴等活动抓人眼球,小龙虾成为带动主产区发展的明星产品。

此外,冷链配送与物流体系迅速发展也是小龙虾进一步走红的重要推手。报告显示,国内小龙虾的消费受众以20—39岁的年轻群体为主,从消费渠道来看,80%的小龙虾通过堂食渠道(包括夜宵摊)售卖,20%的小龙虾通过互联网渠道售出。据美团点评网的大数据显示,在互联网餐饮市场上最受喜爱菜品TOP10榜单中,小龙虾名列其中,约占销售总额的4%。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