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惠州公布食品监督抽检信息:一款酸奶大肠菌群超标

2018-06-26 15:16:48

日前,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食药监局”)在官网公布了近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在接受抽检的饮料中,由惠州市乐口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老酸奶饮料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据了解,接受组织抽检的包括含乳食品、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糕点、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乳制品等15大类食品76批次样品。

其中,抽检饮料1批次,被抽检的由惠州市乐口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老酸奶饮料经典原味,大肠菌群5次检出值分别为1400CFU/mL、<10CFU/mL、<10CFU/mL、<10CFU/mL、<10CFU/mL,不符合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CFU/mL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CFU/mL的要求,检验结果为不合格。

据悉,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具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而导致。

另外,记者了解到,此次还抽检了含乳食品5批次(其中糕点3批次、乳制品2批次)、饼干4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0批次、方便食品2批次、糕点3批次、冷冻饮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6批次、肉制品4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蔬菜制品2批次、速冻食品5批次、糖果制品2批次、调味品2批次、饮料26批次、乳制品2批次,检验结果均为合格。

据悉,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食药监局已及时移交给所在县(区)市场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认真落实整改,同时,有关查处情况由县(区)局按规定公开处罚信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