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部首个互联网法庭在郫都挂牌

2018-06-26 15:33:49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郫都区了解到,经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复同意,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法院互联网法庭日前正式在郫都区菁蓉镇挂牌运行。据悉,该法庭将集中管辖郫都区辖区内的一审涉互联网民商事案件,是西部地区首个互联网法庭。

“目前,互联网法庭运行以来,已经受理56件案件,主要类型为互联网购物合同纠纷和互联网著作权侵权纠纷。”郫都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法庭主要集中审理辖区内的涉互联网一审民商事案件,包括互联网购物合同纠纷、互联网服务合同纠纷、网络借款合同纠纷、互联网保险合同纠纷、互联网著作权和商标权权属、侵权纠纷、互联网侵权纠纷、互联网购物产品责任侵权纠纷、互联网域名纠纷、涉网不正当竞争纠纷、涉网信用卡纠纷等10类纠纷。

目前,郫都区人民法院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开发了全流程一体化在线诉讼平台、智慧庭审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全球首个PC端和移动终端全覆盖的在线诉讼体系初步成型。当事人不仅可以用电脑登录互联网法庭诉讼平台,在线办理起诉、立案、举证、质证、开庭、申请执行等诉讼事务,还可以用手机完成身份认证、在线立案、参加庭审和查询案件进展情况,实现从立案到审理,从举证到质证,从开庭到调解,从判决到执行的全流程在线, “一次都不要跑”即可完成诉讼,做到省时、省力、省钱、省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