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别拿旧衣当睡衣,质地粗糙不舒适,病菌聚集伤皮肤

2018-06-26 15:55:32

很多家庭勤俭节约,不喜欢或破旧的衣服舍不得扔,当成睡衣。要注意,旧衣服穿久了,质量已不如以往,常出现粗糙、泛黄等情况,反复洗涤会变硬,也积累了较多病菌,直接接触皮肤对人体有害。

选择合适的睡衣可以促进睡眠,提高人体免疫力。睡衣要求宽松舒适,而不是平常穿着的贴身款;面料也要保证不过敏,以纯棉、真丝等温和柔软的材质为主。具体来说,夏季睡衣要透气清凉,女性可选择吊带式的真丝睡裙;秋冬睡衣建议选分体式的,对人体有保暖的作用,肩部不好者不要选择露肩款,以免受寒。

款式上,不要选择装饰多的,尺码应比合身稍大一点。厚款的睡袍虽然保暖,但是会增加摩擦力,不利于翻动身体,妨碍调整睡姿,让人越睡越累;穿连帽睡衣,帽子会压在身下,影响颈部舒适度,引发酸痛、落枕等,影响睡眠质量;紧身的款式影响皮肤排汗及体温调节、血液循环,也不推荐。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家居服要和睡衣分开,进卧室或到床上休息时一定换上专用的睡衣。在家里吃饭做饭、看电视、上厕所等都穿着的家居服,接触的细菌等有害物多,穿着进被窝不卫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