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5月陕西水环境质量整体向好

2018-06-26 22:31:51

本报讯(记者 赵雪)近日,陕西省环保厅发布了5月份全省主要河流、湖库水质状况。

据了解,5月份,全省河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在监测的82条河流177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133个,占75.2%;Ⅳ~Ⅴ类31个,占17.5%;劣Ⅴ类13个,占7.3%。4个湖库中,石门水库、瀛湖水质优,王瑶水库水质良好,红碱淖重度污染。

据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分析,5月份全省水质持续好转,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今年5月份降雨量略有增加,自然补水水量相比1季度有所增加,对污染物有一定稀释作用;二是各级政府狠抓水污染防治,采取了包括逐一编制并实施限期达标方案、加大约谈通报及问责力度、强化“水十条”实施保障、开展水污染防治系列专项行动等措施,推动了全省水质从3月份以来的不断好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