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炎热的天气

2018-06-27 09:36:28

天空中一点儿乌云也不见,只有晃人眼睛的太阳光。大地被蒸得像个大火炉,马路是滚烫的,闪着白光,走在上面的汽车不断发出呻吟。走在路人的人们快速地奔跑着,用手或者一些手上牵着的物品遮住头,只盼着找个阴凉处好凉快一会儿。

街头小吃摊上的小贩用布遮着头,好像小摊上的大遮阳伞根本不存在似的,一边用手扇些风,一边给顾客做食物,显得有些打蔫儿,双眼眯着,抱怨着这炎热的天气。

路边草坪上的别致的花卉装饰在大阳的炙烤下也蔫了下去,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脑袋,听不见一点儿风声,只有几只雄蝉,一边吸着树汁,一边不知疲倦的叫着“知了”,振动着蝉翼。

在这天气里,只有售卖冰棒、冰淇淋的小店仍然人满为患,大人、小孩、老人都想吃上一口冰来赶走这恼人的暑气!马路上四面闪着白光,远远看去有些圈圈点点的热气蒸的人喘不过气来。

一年中大约就这几天是最热的、也是最难熬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