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春之校园

2018-06-27 09:42:14

阳光洒满我的眼,我背着书包去上学。

一进校门,几棵梧桐树就映入眼帘,树冠像一把把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走近它,那枝干如同青年强壮的臂膀,似乎聚集着无穷的力量。我不禁用手轻轻地摩挲着它,粗糙的裂纹仿佛像一位历经沧桑的老人的脸。仰头望去,枝叶层层叠叠、郁郁葱葱,一片片翠绿的树叶犹如千万个绿色手掌。阳光从厚厚的枝叶丛中透射下来,撒向地面,星星点点、斑斑驳驳,惹人怜爱。

穿过操场,就来到花坛。花坛里一片金黄,金黄中还点缀着一点嫩绿,是迎春花。迎春花的叶子薄薄的,仔细一看,叶子的周围还有锯齿状的花边哩。一簇簇黄灿灿的小花密密地缀满枝头,有的是花骨朵儿,羞答答的;有的全然开放,个性张扬。深深地吸一口气,淡淡的花香充满鼻腔,似乎连空气都变得甜美了。

风中不仅弥漫着阵阵花香,还充斥着缕缕书香。学校的书香文化已经深入人心,每个班级门口都有图书漂流袋,里面的图书定期更换。每每闲瑕时分,我便伫立于此,小憩片刻,寻一本爱读的书,让自己沉浸在有趣的文字世界之中,让纷繁的心绪也变得宁静。

在这美好的春日里,花香、书香洋溢在校园里。每天,我在这里学习、生活,都能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幸福感油然而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