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睛朗的下午

2018-06-27 09:47:45

浮云如洗,天空湛蓝如同那一掬最深的纯净的海。温暖的阳光透过几缕云彩,在被树木遮住的大地上投下斑驳的光影。

云像柳絮似的,被风吹得在天上急急地晃动,总是没有铺匀天空,那投下的光影也不甚听话,像一只轻快的小鹿在林中跑着,一会儿又折回去。

林中斑斑点点的野花轻柔的舞动着,那些尖嘴的小鸟轻轻地落下来,在树杈上气定神闲地唱起那赞美自然的歌儿来,百鸟的声音在风中被揉碎,伴着风声在林里飘着。

孩子们从屋里跑出来,三五成群地冲进林中,你采一朵蒲公英,我捉一个绿蚂蚱,玩了一会儿后,又转而去捉色彩斑斓的蝴蝶,听鸟儿在枝头婉转地唱“叽啾”。玩累了,就索性坐在柔软的草地上唱起民谣,拿起小水壶,学英雄好汉的样子咕咚咕咚喝水。有时用竹棍敲打树丛,惊得几只兔儿慌乱地逃窜出来,白色的皮毛在柔和的阳光下一耸一耸的。

天空明朗而静谧,暖阳也是又大又可爱的,云彩慢慢不见了,有风还轻轻地刮着,不像北风那般凌厉,又不让人觉闷热。

天地安静极了,孩子们的笑声已不见了,那太阳正慢慢落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