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绿电9日”,黄河水电供电占75%

2018-06-27 11:23:52

青海新闻网讯 继2017年“绿电7日”供电超七成后,在20日启动的我省“绿电9日”行动中,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清洁能源供电量预计14.5亿千瓦时,占全省供电量约75%。

青海水电、光电、风电资源得天独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清洁能源装机占总装机容量的的八成以上,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电量的84%。经过多年发展,黄河水电总装机1595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1083万千瓦,光伏装机286万千瓦,风电装机60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92%,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运营商和西北最大的水力发电企业,拥有多项国际国内领先的科技创新成果,积累了丰富的清洁能源发电经验。

此次“绿电9日”期间,黄河水电在青海的973万千瓦的水电和314万千瓦的新能源装机将发挥巨大作用,特别是龙羊峡、拉西瓦、李家峡、公伯峡、积石峡等装机百万千瓦级水电站,作为电网主力调峰调频电站,承担着电网削峰填谷任务,对电网安全运行举足轻重。黄河上装机容量最大的拉西瓦水电站,是西北电网750千伏网架的重要支撑电源,和其它百万千瓦级水电站一样,已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全天候承担电网调频任务,确保清洁能源供电期间电网的安全运行。

提前预判汛情;加大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增加巡检频次;及时消缺;严密监视设备重要参数变化;优化调度水库,经济运行……黄河水电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在全清洁能源供电期间不掉链子。

据悉,针对光伏发电间歇性、波动性的难题,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运用国际领先的“水光互补”技术,利用龙羊峡等黄河上游水电站充足、稳定的水力发电,调节共和光伏产业园等光伏电站的光伏发电,让电能送入电网前就平稳、友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