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何洁劝女生不要害怕多生孩子 蔡少芬还想过要生四胎

2018-06-27 17:23:41

《妈妈是超人3》暖心收官之后,《不可思议的妈妈》又赶来啦,胡可、何洁、蔡少芬等妈妈们又开启了“育儿方式”大讨论,干货也不少。

不过跟《妈超》不同的是,《不可思议的妈妈》里基本是二胎家庭的聚集,可能会为一些为二孩教育忧心的家庭提供些帮助吧。毕竟虽然开放二胎了,但是很多家庭顾虑大娃还是会选择不生,不知如何平衡两个孩子的关系。

而在最近一期的节目中几个妈妈趁着孩子们午休,开始唠嗑,聊到当初生娃的话题,每个人都是一肚子故事。

基本都是生第一个孩子时特别的紧张害怕,胡可说自己喂孩子时,当时大汗直流,护士在一旁都看出了她的紧张问她怎么了,而到了第二个孩子就很放松的一个状态,专门买了个椅子喂奶,姿势太舒服自己都差点睡着了,还被月嫂提醒你别把孩子摔着了。

说着说着几个人打开了话匣子,何洁也聊起了自己生完孩子的事,但同时也劝很多女生不要害怕多生孩子,直言自己在决定生娃时已经想好生两个或者更多了。

因为自己是兄弟姐妹一起长大,太明白这种共同成长的好处了。父母不在身边,能依靠的就是兄弟姐妹。

而现在何洁离婚后也是边工作边带娃,让人很心疼。

何洁的言论得到了胡可的认可,坦言要不老话说,留给孩子最大的财富,不是房子金钱,而是一个亲人呢。

与此同时,蔡少芬还自曝自己跟老公之前是打算生四胎的。但是生了两个女儿后,一次夏令营带着侄子一起去,三个自己已经hold不住了,所以生四胎的打算也就取消了。

同时几位妈妈也分享了生二胎前,怎么安抚大宝的,蔡少芬说自己生完二宝,大女儿来医院看到她在喂妹妹,就想糟了,然后喊着让大女儿过来摸妹妹,回到家就给大女儿买了礼物说是妹妹送给她的,安抚她的情绪,让她觉得有妹妹是一件美好的事。

但胡可也说了另一番看法,胡可说我们一开始告诉老大,有了弟弟妹妹的美好,但实际上到了后来他们会发现也不全是美好的事。

小的会分享爸妈的时间,还会跟自己抢玩具,一开始还是可以让他们知道这种转变做好心理建设。

一期节目下来,能看出几位妈妈关于生不生二胎的交谈也是让人受益匪浅,不过也有网友指出经济压力太大,有钱人才生的起孩子,生一个孩子都养不起何谈二胎,所以生不生二胎除了心理建设,外在因素也是蛮多的,对此大家怎么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