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鸠兹古镇赏灯记

2018-06-28 09:53:05

春节是热闹的,幸福的,可元宵节更是我期待的。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吃汤圆、赏花灯、猜字谜,蕴含着新的一年团圆吉祥幸福。

今年的元宵节更是让我难忘,晚上,我们全家早早地吃完香香甜甜的汤圆就赶往鸠兹古镇赏灯了。一路上,只见观灯的人群如潮水般从四面八方涌来,他们肩并着肩、手牵着手,个个脸上充满了期待与兴奋。鸠兹古镇里面有许多典型的徽派建筑,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走过五颜六色的时光隧道,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一只威风凛凛的大公鸡和三只憨实可爱的小狗,寓意着送走了鸡年,又迎来了狗年,祝福人们狗年吉祥,生活更美好。古镇道路的两边挂着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还有古色古香的莲花灯、玲珑剔透的绣球灯,一只鲜艳夺目的凤凰和一条生龙活现的长龙特别引人注目,它们昂首挺胸,盘绕在旋转灯笼上翩翩起舞。一个个主题花灯把广场装扮得多姿多彩,我们来到了名人故居,小朋友喜爱的诗人“杜甫、白居易”也来参加灯会了。啊!各式各样的灯看得我眼花缭乱了:小动物们在灯光下的配合下,显得栩栩如生,小船和莲花把古镇的湖面打扮的格外美丽,一条红鲤鱼活灵活现的出现在湖中央,这就是传说中的“鲤鱼跳龙门”,炫目的灯光与各种造型交相辉映,美丽极了。忽然,一阵欢快的音乐传来,我和妈妈手牵着手,顺着音乐声从人群中向前挤去,原来是各种民俗表演:富有地方特色的中华鼓乐、热闹非凡的安徽花鼓灯、精彩绝伦的背阁表演......让我目不暇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生活多么美好!

鸠兹古镇的灯展让我感受灯的世界,光的海洋,年的味道、家的幸福,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家人:健康平安!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元宵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