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奉献

2018-06-28 09:54:01

在寒冷的冬天,应该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在清晨就起来做家务。但是,我却在这个寒假发现了一个人,她会在寒冷的冬天起那么早,也会做那些家务,那个人就是我的外婆。

比如:在每天不到6点的早晨,她就会用最快的速度穿上衣服从二楼的楼梯上急忙地走到一楼的厨房里。一开始是找好食材做出香甜可口的饭菜。由于外婆急着做饭而没有时间洗漱,所以洗漱的事情都是在这之后做的。

把这件事情做完后,再把饭快速地吃完,吃完饭后大家都在休息或是玩耍,可是只有外婆在用冷水洗着饭碗。用冷水洗完碗后,外婆还要用冷水把我们的脏衣服洗完,在夏天用冷水洗手是很凉爽的,可是在冬天洗手就与夏天恰恰相反了,那就是非常的冷。再说还是两次长时间在冰冷的水里洗东西。做完这两件事情后,外婆的手应该已经非常冷了。可是做完这两件事后,外婆还要再带我的差不多一岁的表妹。

就这样外婆忙碌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再一次迎来忙碌的第二天。

为了不让自己的儿女、孙子、孙女受累,再苦再累的事情也会自己默默的完成。这种精神品格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默默地为他人奉献,这不只是外婆一个人拥有的精神品格,这种默默的为他人奉献的品格是每一个作为母亲的应有的精神品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