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医学讲座使我懂得了生命的价值

2018-06-28 09:54:37

葱郁的小树枯了,有再青的时候;艳丽的花儿沉睡了,有再醒的时候;过冬的大雁飞走了,有再回的时候。可是,我们的生命如流水,一去不复返。

急救是什么?急救就是在最危急的时刻挽回别人的生命。今天,在皖南医学院的大厅里,吴思齐妈妈就将带我们探索心脏复苏术的奥秘,了解生命的意义。她告诉我们:“心脏复苏针对心脏骤停的一套急救方法。第一步要确认现场安全。”“为什么要确认现场安全,要赶快冲上去救人呀!”台下顿时议论纷纷。“别急别急,”她意味深长地说,“如果周围有危险就会给救人带来麻烦。”我们深有感触,原来只有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才能去救助别人,不能鲁莽行事。接下来,她又把急救的五个步骤一一介绍给我们,并请助手拿出了人体模型。那位助教老师把急救的过程详细地演示了一遍,然后就该我们上场了。我们都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自告奋勇地前去体验。找准部位,先用手轻拍,再用力按压,仿佛是在生命攸关的危急时刻,心都蹦到了嗓子眼。

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珍惜生命,爱护生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