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是一个生物迷

2018-06-28 09:56:22

生物,一个时刻跟随在人们身边的课,从很小的时候在树上看到鸣叫不已的蝉到长大后在草丛间发现捕食的青蛙,生命是多么的鲜活和美丽啊!

上了初一,学习的课程变得越来越丰富,以前小学的科学课上的知识,演化作历史课、地理课,当然,也有少不了我最感兴趣的生物。这次,老师特意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去捉十只鼠妇(也就是俗话说的潮虫),并记录它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性。

下了课,同学们开始在教室右边的小树林里寻找鼠妇,有的搬开石块,有的挖开泥土,希望能发现要找的虫虫,就在我们像无头苍蝇——找不着路的时候,有同学惊呼:“看、快看,这个是不是啊。”所有来凑热闹和来捉虫的同学们全挤上前来,只见潮湿的泥土中,有几只扁平的呈黑色或棕色的小虫在爬动,有同学自言自语地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鼠妇吧,于是,同学们都把泥土挖开来寻找,有的同学动作很快,一会儿就捉了十几只,有的却一只也没捉到,时间很快过去了,马上又是生物课,我们组的同学一无所获,因为鼠妇的爬行速度非常快,看到了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它早已逃之夭夭,从这点,我查找了一些相关资料,原来,鼠妇是怕光的,喜欢阴暗潮湿的环境。生物课上,我们只带了一只盒子去,没办法做实验,不过老师给了我们十只面包虫,面包虫,又名面粉虫,具有生长快,繁殖力强,饲养方法简单,四季都可繁殖的特点,整个生长期约为四个月左右,是观赏

最常用的一种含高蛋白的动物性饲料。我看到面包虫在盒子里蠕动,觉得它长得特别像一种虫---白蛆,这使我们全组(除了俺)的女同学都敬而远之,不过实验还是要做的我们把面包虫放在盒子的中央,观察它们的动向,只见大多数的虫虫都往阴暗的地方躲或是直接钻进土里,这时,组长把实验灯打开,把纸皮往外折,形成一块阴凉的地方,大家发现所有的虫子全钻进了土里,我们也得出了结论,面包虫比鼠妇更怕光而且更敏感。 通过对虫虫的观察,我觉得这实验课实在是太有意思了,我也越来越喜欢生物课了,难怪同学们都说我是个生物迷,你觉得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