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启动“单一窗口、单一表格”改革工作

2018-06-28 14:06:00

本报讯(记者 张毅)6月28日,陕西省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改革工作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工商局举行。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是按照国务院决定,商务部和原国家工商总局的安排部署和省政府的具体要求,陕西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结合陕西省实际,反复研究,全面推动实施的一项改革工作。本次改革工作是落实 “放管服”改革的具体措施,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方便外商投资企业准入的重要方面。

陕西省省工商局副局长田中智在讲话中指出,举行陕西省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改革工作启动仪式,这项工作既是陕西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部委相关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提升陕西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

田中智副局长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意义。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国吸引外商投资的环境非常重视,从思想上深刻理解和认识到此项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精心组织实施。5月29日,陕西省商务厅和陕西省工商局联合制定印发了《陕西省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改革工作方案》,按照方案和技术指标要求,陕西省信息中心和陕西省工商局前期做了充分的调研,并对各自的业务系统进行了改造。在登记时一定要准确参考自贸试验区内和自贸试验区以外的两种负面清单,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相关部委布置的工作任务,使政策尽快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三要做好培训宣传。省市局要切实加强业务指导,及时举办专题培训、做好日常帮带,尽快让工作人员熟练运用好外资企业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工作平台。各地要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多种媒体,通过网站、微信、短信等多种平台,广泛宣传,扩大社会知晓度,让改革政策尽快为大家熟知。

下午,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外资登记的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还参加了陕西省工商局组织的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工作培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