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老戏骨搭档新生代 《钟馗捉妖记》里有多少大咖?

2018-06-28 14:31:45

《钟馗捉妖记》

由阮杰担任总制片人,郑伟文执导,秦溱担任监制、编剧,杨旭文、杨蓉携手麦迪娜、李子峰等打造的《钟馗捉妖记》,正在爱奇艺独家热播!巨大魅力值不仅源于新奇的故事设定,还因为一众新老演员让整个剧作丰富饱满、看点多多,颜值演技双重在线。更有网友细数《钟馗捉妖记》里到底隐藏了多少大咖,不看不知道,一看果然被惊到!

幽默爷爷金士杰催泪谢幕,“表面兄弟”不停搞事情

在《钟馗捉妖记》一开场,温馨祥和的福禄村里,幽默可爱还带些调皮的爷爷(金士杰饰)就将剧作开头的氛围定调,也为穆天然(杨旭文饰)的性格成长打下了伏笔。在爷爷的保护下,天然对爷爷依赖有加,两人同框的画面唤醒很多人的记忆,祖孙情谊频频打动人心。但因为天然意外唤醒体内钟馗的力量,导致福禄村引来天岚海阁的屠戮,爷爷在火海里的那一刻让人彻底泪目。老戏骨金士杰的诠释演活了爷爷的一生,也正是自己的幽默开朗性格、责任担当,潜移默化中影响了穆天然的少年成长。

而另一位演技派戏骨的出场,展现了另外一种“反差”效果。被网友封为最俊美古装脸的丁子峻在剧中饰演天岚海阁阁主杨司伯,名门正派却是心中权力最重的幕后大boss,如此反差相当考验演技。在杨司伯诱杀魔族王首穆子陵,是宿命还是使命的追问中,丁子峻从深情款款,到转瞬之间充满了对欲望、权力、永生的噬心,演技实在是炸裂!而在天岚海阁里,这位看似从容潇洒、待人亲切,实际上城府极深,对自己的亲兄弟杨司仲都是“表面兄弟”,不停搞事情坐实腹黑本质。但有趣的是,在丁子峻的演绎下,这位超级反派坏的有点萌,将角色的复杂演绎得淋漓尽致,或许正是这种立体,更叫人能理解人魔之间的一指界限,不过是因自己的私欲而模糊了。

《钟馗捉妖记》

戏骨加持演活内心戏,人妖魔不过都是众生平等

不仅如此,剧中的杨司仲(傅迦饰)也将一个有着传奇色彩的人物演绎得活灵活现,历经风雨终于明白魔族和妖,都不是绝对邪恶的,而高高在上的人族也不完全是善良的。而且,傅迦还一人分饰两角,是一个侠骨柔肠充满智慧的人,还是神秘的一路呵护天然的庄先生,表面上对穆天然冷冰冰,却一直暗地里保护他和他的小伙伴,几次解救他们于危难之中。而他与杨仁执(李子峰饰)的父子情虽看起来相对孤冷,但内心的热烈却有一个父亲满满的宽厚仁爱。

值得关注的是,《钟馗捉妖记》里的演技水准集体在线,马书良饰演的宿百朽、曲栅栅饰演的张扬跋扈却对师兄始终深情的旗主先予、暗自筹划大阴谋最后又归顺于魔首的炼山(夏添饰)、调侃自己当了三天男一号的老钟馗饰演者谭凯、葛天饰演的魔族大祭司月岚,还有最近狂圈粉的周咏轩饰演的石坤长老,这位魔界忠心的大管家,忠诚但不古板,热心但不流露,将角色的性格丰满塑造起来。

新老戏骨颜值演技让《钟馗捉妖记》有着丰盛的内心戏、人生戏,人妖魔不管是出身如何、境遇如何,不过都是众生平等,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欲望与纠结,魔族不一定凶残,人性不一定善良,在是非善恶的探讨上,这群实力演技派们给了足够的支撑。在感受、回味、代入到老戏骨们的人生诠释中,无比期待《钟馗捉妖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