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海南州牵手华为全省首个数据产业园开建

2018-06-28 15:26:37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7日,海南藏族自治州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海南州将握手华为,建设全省首个数据产业园的消息一出,引来各方赞叹。目前,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年内大数据中心上线运行

据悉,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规划面积80公顷,包含一核四区,一核指大数据核心产业区,四区包含大数据产业创新区、大数据交易区、高等职业教育区、综合服务区,分三期建设开发。其中,2018年开展一期建设,规划土地面积13.3公顷,基础设施投资2亿元左右,引进产业投资8亿元左右。主要建设5000平方米的华为大数据中心、5000平方米智慧城市功能展示中心。重点引入华为公司,合作建立“海南—华为”大数据中心,正式启动大数据产业园的对外运营。携手云藏,打造服务整个藏区的云藏大数据平台及应用。并积极与三大运营商合作基础网络层的建设,构建海量存储和高速传输网络,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到2025年底,产业园计划累计引进资金500亿元左右,形成以ICT信息基础设施、云平台服务和战略灾备业务为主的信息服务产业。建成后的大数据产业园可有效推动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优化地方产业结构,为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摸索出一条创新之路,为实现联通“一张网”基础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青海智慧政务建设提供可靠、优质、安全的ICT信息基础设施支撑和云平台服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