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宁住房公积金率先“入驻”大数据平台

2018-06-28 15:34:16

青海新闻网讯 近期,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完成了共享数据目录的梳理,接通了与大数据局的网络专线,并于6月初将共享数据上传至西宁市大数据平台,成为了首家上传共享数据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放管服”改革部署,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托西宁“互联网+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丰富业务办理途径,推动业务流程再造、优化业务办理模式、实现业务通存通提通贷,中心服务水平得到极大提升。但由于与其他相关部门尚未实现信息共享,缴存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仍然需要提交其他部门的证明材料或是等待信息核查结果,阻碍了业务办理效率的提升,“信息孤岛”已成为深化住房公积金“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主要障碍。

为改变出现的状况,今年以来,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促进信息共享纳入年度重点任务目标,参与和推进大数据应用和智慧城市建设,将支持和配合西宁全市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作为打破信息孤岛、提升服务效能的发力点,积极协调西宁市大数据管理局,共同推进了信息互联互通工作。通过前期共同努力,中心成为了首家上传共享数据的部门,住房公积金信息互联互通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