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一次叫卖

2018-06-29 10:40:27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坐海盗船,第一次学游泳,第一次参加夏令营……这些记忆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叫卖。

记得那是我和哥哥第一次参加兴趣班组织的义卖活动,我们俩兴致勃勃地准备了许多玩具、文具、图书和手工作品,还给我们的铺子取名为“哥俩小铺”。人生意义上的第一次义卖就这样开始了。我们将东西分类摆好,等着顾客前来购买,可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们还没有卖出去一件商品。我满怀希望地看了哥哥一眼,希望他能大声地吆喝,让顾客来抢购,不料哥哥也以同样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俩谁也不愿意第一个开口。看着别的小朋友的铺前叫卖声此起彼伏,生意红红火火,而我们的铺子却冷冷清清,无人问津,我开始着急了。我在心里对自己喊道:“马一鸣,你行的,你一定可以的!”于是我不再犹豫,鼓起勇气地张开了口:“卖文具、图书、玩具喽,价格便宜,快来买呦!”呀,我终于喊出来了!虽然声音不大,但我做到了。我为自己迈出了这一步而激动!哥哥看看我的样子,也勇敢地叫卖起来。这时,一位叔叔来到我们的铺前,看中了哥哥做的一架木质飞机,询问了价格后,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并向我们投来赞许的眼神,好象在说:“小朋友,好样的,加油!”看着小铺终于有收入了,我和哥哥都欢欣雀跃起来。有了这一次后,我们不再害怕和紧张了,反而变得了轻松了,大声地吆喝起来。不一会儿,我们的铺前挤满了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为了更好地卖出商品,我们还特地做了演示。短短一下午,收获满满的,挣了153块钱呢,可把我们乐坏了,这可是我们收获的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啊!我和哥哥一起将这次挣来的钱全部投进了义卖捐款箱里,做了一件有意义的善事。

华灯初上,当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那一闪一闪的灯光仿佛是在向我们开心地眨眼睛,那心情格外得好!这次义卖让我懂得了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次都是一个自我战胜的过程,我相信,只要我敢于迈出一小步,就是向成功迈进了一大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