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读漫画有感

2018-06-29 10:46:28

这是一幅有着深意的漫画,一个人砍着树,一只啄木鸟愤怒地啄他的像木头一样的脑袋,并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则小漫画就这么简单,但仔细一想就能想到其中蕴含的深厚含义。它说明了现在一些人的负面心理,那些人都不顾良心的谴责做着一些错事,他们都只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身边的他人。举一个小小的例子:工厂向河里排放污水,周边环境被污染。这并不是污水无法净化,而是工厂的老板只顾自己的利益,不想花费钱去净化污水。这样的人的脑袋里有一条“虫”,它会让人只顾着利益不顾着环境和他人,我们要除去他脑袋里的“虫”,让他懂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不要破坏资源。

我们虽然要保护自然,但也不能不使用它们。在找到有效地代替之前,要科学使用,不能过度的使用和破坏他们。我们还要保护每一种濒临灭绝的动物、植物,让它们能够自由的生息繁衍,让地球充满生命的绿色。

最后呼吁人们保护环境,保护资源,让我们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感受着树木的香气,看到湛蓝的天空,不要让地球毁灭在自己手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