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严厉打击涉路违法犯罪

2018-06-29 11:21:31

青海新闻网讯 为营造青海高速安全有序的车辆通行环境,严厉打击公路涉路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高等级公路正常收费运营秩序,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将于6月25日至10月20日,联合开展打击公路涉路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共和至玉树、花石峡至久治及海西联网海南共茶高速路段高速公路破坏公路设施、私开道口、绕逃通行费行为和冲卡、逃费、恶意堵塞车道等违法行为较为集中的收费站。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故意破坏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其隧道、桥梁等交通标志,隔离栅、波形护栏、中央隔离栅和用于公路防护管理、监控、通信、收费设施设备和专用建筑物、构造物,对普通干线私开平交道口破坏公路基础设施违法设置非公路标志标牌等行为。

严厉打击领取公路通行卡实施互换车辆通行卡或车辆号牌、藏匿超时卡等方法减少交费里程等行为;严厉打击组织、策划、煽动、教唆、实施利用上访群体或上访事件堵塞公路收费通道或强行在收费公路上私自搭接道口的行为;严厉打击暴力、威胁阻碍公安民警、交通运输管理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务的行为;严厉打击国家工作人员依职权为破(损)坏公路及附属设施,逃缴车辆通行费的人员通风报信、藏匿毁灭、伪造证据,阻止他人作证、检举揭发、指使他人作伪证、帮助逃匿,阻挠案件查办,充当各类“保护伞”的行为;严厉打击采取尾随前车冲卡逃费、绕行便道逃缴车辆通行费、假冒绿通车辆和抢险救灾物资车辆的行为;严厉打击无牌无证和故意遮挡号牌、套牌车辆及违反道路运输行业法规规章的行为;严厉打击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在专项行动期间,我省将设大武西、下藏科、铁盖、珍秦、结古、格尔木、大水桥、倒淌河、申中、多巴、牙什尕、上新庄共12个联合执法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