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2018-06-29 11:26:44

青海新闻网讯 从硅材料到发电储能再到电池研发,我省终于有了自己的光伏实验室!6月27日,青海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所属的17个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国内外12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受聘。

据了解,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设17个独立或联合的创新实验室、创新工作室和创新中心,分别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支机构、省市共建创新实验室、国际联合创新工作室、国内联合创新工作室。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位于青海省西宁市东川工业园区,拥有多晶硅研发实验室、新型高效电池研发平台以及从硅材料到发电储能全套的研究平台及实验室,并建有中控室、大数据分析中心等对光伏电站进行远程监控分析,同时设立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加强研究中心的研发能力。

“研究中心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青海分实验室、太阳能发电系统实证实验室、黄河水电—杜邦联合实验室、黄河水电—华为智能光伏联合创新中心等。光伏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设置有多晶硅研发实验室、新型高效电池研发平台等,从硅材料一直到发电储能全套的研究平台及实验室。目前,创新中心设立了由14人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国家电投黄河公司董事长谢小平介绍说。

谢小平表示,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太阳能光伏科技发展中急需解决的一系列和“高效低成本”相关的核心问题,有针对性地选择关键性和普遍性难题开展学科前沿的应用性基础研究和国家目标的产业化前瞻性的基础研究;开展光伏电站及关键设备材料的检测、大型并网设备实证性试验、系统优化集成研究、技术经济性评价等领域研究,提升青海省在光伏发电领域的技术水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