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浙江助力新疆脱贫 将精准帮扶百村万人

2018-06-29 15:05:30

6月25日,浙江援疆助推脱贫攻坚“211行动计划”暨百村结对活动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正式启动,精准对接受援地100个贫困村,将着力助推1万人就业。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有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在疆浙江企业(商会)与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55个贫困村(困难连队)现场签订了《浙江援疆助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协议》,浙江省各方援疆力量共捐赠5752.5万元援助资金和价值707.3万元的援助物资。

“211行动计划”是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助力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精准脱贫的创新举措,旨在重点支持乌什、柯坪2个国家级贫困县整体脱贫,发动浙江省强镇、强村、强企、商会、社团等结对精准帮扶受援地100个贫困村(一师困难连队),多渠道助推1万人就业。

根据“211行动计划”的相关部署,浙江省将统筹援疆资金,安排精准扶贫资金2000万元;将“十城百店”工程运费补贴标准提高50%的同时,积极推进“百村千厂”“万亩亿元”工程全面协调进行。

目前,浙江省、市援疆指挥部及浙江后方强镇、强村、商会、社团已与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174个贫困村(困难连队)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段敏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