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春季造林面积超过500平方千米

2018-07-02 10:10:39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我省春季造林累计完成512.67平方千米,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9.2%。目前,植苗造林和森林抚育补植补栽已基本完成,灌木直播造林已于6月份开展,封山育林和森林抚育其他建设内容于下半年实施。

今年是我省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开展的第一年。省林业厅组织五个督察组分别对全省春季营造林工作准备及进度、质量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督察指导,主要针对今年实施的各项林业重点工程项目、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义务植树和种苗准备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西宁市充分发挥“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城市的契机,向市民发出“共享绿色发展绿化美丽家园”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确定22处全民义务植树接待点,通过传统传媒和网络媒体、自媒体等多种方式,动员全民参与国土绿化。

作为全国三个试点之一的青海湟水规模化林场,目前正在组建规模化林场组织机构、细化完善试点方案、组建并运营投融资平台、继续完善相关配套政策等工作。13333.33公顷年度造林任务已启动实施。同时,大力推进抗旱造林试点。针对我省干旱少雨、造林难度大、成本高的问题,逐步推行抗旱造林试点,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尖扎两县实施抗旱造林400公顷。同时在西宁大南山三期、曹家堡机场北坡等地实施抗旱造林综合技术试验示范和推广,总结完善抗旱造林关键技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