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计划两年完成林业外来物种调查

2018-07-02 10:22:21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为加强林业生物安全与遗传资源管理,维护区域生态系统平衡、保护遗传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我省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完成林业外来物种调查和研究工作。

青海省林业外来物种调查与研究项目得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批准,并列入今年国家林业外来物种调查与研究项目计划中。该项目由省农林科学院野生植物资源研究所承担。主要针对我省外来乔、灌、草物种种类(品种)及其分布地点和面积,以及全国10个主要乔木、灌木外来树种和入侵风险等级前10名的外来草本植物在我省的分布地点和面积开展调查。本次调查研究采取实地调查、查阅文献资料两种方法,计划分两年完成。

目前,我省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及调查人员培训,计划7月份主要对包括良种基地、采种基地、苗圃、植物园、公园、果(花、采摘)园、造林工程及已经形成自然扩散的地点等完成调查任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