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大雨突袭 气温跌回20℃ 明后两天西宁还将出现小雨或阵雨天气

2018-07-02 10:23:37

青海新闻网讯 这个周末,全省大部分地区遭到强降水袭击,不仅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跌回20摄氏度以下,全省多地还出现大雨和暴雨天气。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6月30日8时至7月1日8时,我省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全省36个城镇出现降水,降水中心西宁市降水量达到39.2毫米,海北及西宁地区大部、乌兰、茶卡、格尔木、久治、曲麻莱等13站达中到大雨标准。其中乌兰、海晏24小时降水量接近1961年以来7月历史极值,分别位列历史同期第2位和第3位。

冒雨行走。摄影:邓建青

青海省气象台于7月1日10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1日10时至7日2日10时,西宁、海东、海北、玉树中北部、果洛、海西东部、海南、黄南将出现17毫米以上降水。其中乌兰、天峻、刚察、共和北部、互助、大通、西宁、湟源、湟中、同德、玛沁、甘德、达日、久治、班玛、同仁、泽库、河南将出现25毫米以上降雨。易引发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7月1日13时10分,省气象局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全力应对我省出现的强降水天气过程。

西宁市气象台预报员谢启玉介绍,7月1日6时至17时,西宁市降水量达到21毫米,最大降水中心出现在城北区九家湾村,降水量达到27.3毫米。此外,这个周末,西宁市在降水的影响下,温度也出现大幅下降。截至7月1日17时,西宁市区日最高温度仅有17摄氏度,与前几日接近30摄氏度的温度相比,降幅较大。预计明后两天,西宁还将出现小雨或阵雨天气。

涉水过马路,市民擦干双脚。摄影:邓建青

道路严重积水。摄影:邓建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