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古镇赏菊

2018-07-02 10:25:29

国庆小长假期间,我来到了鸠镇古镇看菊花。

一走进鸠兹古镇,就看到了一个巨大的花坛,花坛是有八种菊花拼成的。背景是面绿植装饰的一面巨大党旗,旁边还写着“庆祝十九大召开”字样,一派国庆的热闹景象。再细看那些菊花,颜色各异,形态万千。你看,黄色的,金灿灿,耀你的眼;粉的肉嘟嘟,像婴儿的脸,红的,红彤彤似火,还有白里透着红的,红里透着橙的,绿里透着黄的……还有一些我说也说不清,见也没见过的颜色。谁说万紫千红只是春天的颜色呢?就在秋天,就在菊花这一种花里,你也能感受姹紫嫣红的魅力。

菊花的颜色五彩缤纷,她们的形态也是摇曳多姿。有小巧的、一朵朵簇拥着的小雏菊,像是满天繁星,数也数不清;那种深紫色的菊花,花苞紧紧闭合收拢着,好像还在沉睡;还有一种从花瓣外面来看白得像雪,可是里面却是鲜艳的红色,真像是害羞的小姑娘;还有一种最可笑,花瓣又细又长,向四面八方伸展着,像极了我们表演用的假发爆炸头……这一朵朵的菊花,好像在对我们微笑,风儿一吹,又在为我们翩翩起舞。她们一个个像是要参加舞会似的,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又好像正要去参加选美大赛。每一朵都有自己的美,如果我是评委,我真不知道把冠军颁给谁了。不愧是“四君子”之一啊!

古镇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各色的菊花,游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她们美丽的身姿。我突然想,大家来看菊花,难道只是来欣赏她们的美吗?难道她们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或许就是这个原因吧!秋天天气渐渐转凉,很多花儿都凋谢了,可是菊花却不畏严寒盛开了。做人不也是一样吗?我们做事也要不怕困难。“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让我们像菊花一样勇敢的绽放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