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围棋我最爱

2018-07-03 10:10:34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打篮球、逛超市、游泳、踢足球、下围棋、跳绳……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下围棋了!

围棋是一种非常益智的游戏,被称为“棋中精华”,它对智商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它完整地体现了黑白世界的残酷,光是棋子在棋盘上的变化就有十的八百零八次方左右。我对围棋非常感兴趣,于是就让爸爸妈妈帮忙报了围棋兴趣班。

刚开始学围棋的时候,我的水平在班里排倒数,尽管和我一起学习的还有很多幼儿园的小朋友,我心里很不舒服。后来,我每天放学学完作业,就开始读棋谱,找人下棋。我的水平也慢慢地增长。终于有一天,我觉得我的水平比较好了,想找我们班最厉害的同学比比水平。一开局,他守了个“无忧角”,我没有办法吃他,就在他对面摆了个“大模样”,他想“伽吃”我,可没成功,反而掉到我的“虎口”里去了。最后我在“星位”上打了个“劫”,他因为无法“应劫”,让我的“劫”扩大成了“大猪嘴”。最后,他无法防守,失去了“金角”,导致了最后的失败。

下完这盘棋,我非常高兴。因为,它不仅让我成了全班第一,更重要的是,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努力做一件事,不可能做不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