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爱读国学

2018-07-03 10:15:01

最近我们国学班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老师将在班里挑选最好的学生组成中级班去安徽师范大学进修,著名的国学大师王霞老师将带同学们上课。经过千挑万选,一共只有13位同学被选上了,而我居然是其中的一个,真是太开心了!

星期天早上,爸爸骑车送我到安徽师范大学。虽然雨下得很大,但是也掩盖不了我激动的心情。到了教室门口,王老师早已微笑地在门口迎接我们。我给老师深深地一鞠躬,并问老师好,老师给我回礼。王老师大约40多岁,皮肤很白,看上去非常年轻,温文尔雅。

终于上课了,首先她发给了我们每个人两本书《幼学琼林》和《中医养生启蒙》。接着,老师告诉我们,中国5000年的文化孕育了巨大的智慧,而这些智慧就在国学中,希望我们努力地读国学,将来成为一个伟大的人。当我打开书时,顿时觉得有点紧张,因为书中居然没有拼音。老师看到我们的神态,笑着对我们说:“不用害怕,我将给你们带读三遍,三遍后,我可是要找人带读啦!”老师的嗓音太美啦!忽高、忽低、忽强、忽弱,我们仿佛回到了几千年前的中国,古代圣贤们的伟大思想滋润着我们的心灵。读着读着,我们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一切,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幸福和快乐。每当我们读完一篇后,老师会大声地鼓励和称赞我们,这使我们的自信心大大地提高,3个多小时的上课时间感觉就像一分钟那么短。不知不觉要下课了,我们向老师深深地一鞠躬表示感谢。当念完感恩词,我回头望望同学们,所有的人脸上都流露出幸福的微笑和喜悦。

谢谢您,王老师!您让我们懂得了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重要性。谢谢你,我最心爱的国学,你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浑身充满正能量!希望自己将来更加努力,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我爱读国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