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夸夸我的班主任

2018-07-03 10:19:09

干净利落的一头短发,犀利的眼睛,开心时总是眯成两弯月,娇小的身子板却能暴发出摄人的威力。

中学,让我觉得变化很大。老师给人的感觉,不像小学时那样管制的很严,不苟言笑,像个家长,有时更似朋友那般互相开玩笑。

班主任是数学老师,经常和计算打交道,思维清晰,反应快,数落起人来一句接连一句,出口成章。虽然被挨骂时不好受,却也还是打心眼儿里佩服,暗叹:如此高超境界,吾等望尘莫及。开起玩笑来她也绝不占下风,同学们和她绕,没几下就被绕进去了。她乐得开怀,有些孩子气地笑着。这样的她,让我觉得和我们距离很近。

小组之间有评分,竞争十分激烈。这中间可是有故事的。记得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班主任带着一袋漂亮透明包装纸装着的巧克力进班。还以为是什么节日要发巧克力呢。一些有心人士则目光如炬地盯着那袋巧克力。而后班主任的一句话却如冷水般,瞬间浇灭了一颗颗火热的心:这些全部分给分数第一的小组,其他人——没份。于是乎,分数第一的小组每人都发到了巧克力。某些心急分子一拿到东西就当着其他小组的人面前剥皮吃了。看得其他人好不羡慕,暗暗握拳,下次定要比过他们。

我们的班主任是“青春”的,活力四射。每天课间活动,我们都要跑圈。班主任不知哪借来的衣服,眨眼一身清爽的出现在我们面前,和我们一起跑步。烈日当空,汗珠顺着额头留下,滴在操场上。班主任在队伍中,一圈,一圈,她仍和我们一起跑。见她如此,想偷懒的心思一点也没了。一步一个脚印,将坚持和目标狠狠地踩在每一个步伐。跑道见证了她与一群年轻人的毅力。

夕阳多么美好,一天就这么过去了。转眼离初三不远了。珍惜此时,还有我们可爱的班主任。

扫一扫分享本页